English

菲律宾起诉制造“爱虫”病毒嫌疑人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马尼拉6月30日电在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之后,菲律宾国家调查局29日正式对涉嫌制造和传播“爱虫”病毒的嫌疑人古斯曼提起刑事诉讼。

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说,菲国家调查局是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古斯曼的。23岁的古斯曼今年早些时候从马尼拉的一家计算机学院肄业,他的毕业论文选题涉及如何窃取互联网密码。“爱虫”病毒发作后,菲警方5月8日对古斯曼在马尼拉的住处进行了搜查,带走了电脑软盘、电话机以及计算机部件等物品。古斯曼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承认偶然传播了“爱虫”病毒。

从5月4日开始传播的“爱虫”病毒能够通过电子邮件大量复制,从而对电脑系统造成损坏。专家估计,这种病毒对全世界数百万台电脑造成了损害,经济损失可能高达上百亿美元。如果古斯曼的罪名成立,最高可被判处20年监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